马英新
发布时间:2017-08-31 15:09:00

 

马英新,女,1983年生,河北沧州人。201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主持人。

近期科研成果:

1.复合词的结构义与语文辞书释义——以“动+名”偏正式双音复合词为例,《辞书研究》2014.5,核心期刊。

2.“动+名”偏正式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及其释义研究,2014年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2014.11,省级。

3.“动+名”偏正式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及其释义研究,河北师范大学2014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11,校级。

4.“动+名”偏正式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及其释义研究,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最佳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5.7,校级。

5.主研汉魏简牍隶楷字体研究(青年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6.5,省级。

6.河北动物类地名的词语特点探析,《赤子》2016.11

7.河北“肃宁”地名读音问题考察,《赤子》2016.11

8.归因理论视角下留学生汉语学习动机的激发,《齐齐哈尔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6

9.主持沧县地名的语言与文化研究(重点课题),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2017.4,市级。

10.主持汉语非常规偏正式复合词的结构义研究(一般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7.5,省级。

11.主持现代汉语非常规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7.7,部级。

12.NV偏正式复合词的语义结构义研究,《文存月刊》2017.1

13.浅析汉语复合词结构义对语素义的影响——以“动名”定中式双音复合词的判定为例,《文存月刊》2017.2

14.浅析河北沧县意愿类地名,《文存月刊》2017.2

15.构建高校文学课堂之核心价值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第七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河北省教育厅,2017.01,省级。

 

 

上一篇:范铮
下一篇: 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