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与逻辑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08-31 15:17:00

 

成员

李艳、王金萍、王桂珍、范铮、马英新、高雪莲、魏建华、药丽霞、张雅洁

简介

语言与逻辑教研室开设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3门必修课程,现代汉语词汇研究、文字学、训诂学、逻辑思维训练等8门选修课程。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6人;博士2人,硕士6人。近五年来,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教研科研上取得系列成果,发表论文38篇,其中核心期刊13篇;主持和完成各级课题12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河北省社科基金1项;出版专著2部,编写教材3部。多名教师在学校组织的说讲教案大赛、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课件制作比赛中获奖。青年教师多次外出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在指导学生考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报考语言学方向的毕业生分别考入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苏州大学、黑龙江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继续读研深造。教研室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年富力强,师资配置组合优化,为专业教学的开展和专业前景的发展提供了有效保证。

上一篇:于海博
下一篇: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