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08-31 16:42:00

 

 

 

成员:

陈芳、孙云英、商隶君、孔令升、于海博、戴汝庆、刘瑞昌、周燕、张琛、孙玉安、孙连云

简介:

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现有10位教师。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具有硕士学位者9人;45岁以上者5人,35岁以下者2人。古代文学教研室承担的“中国古代文学史”课程,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必修的重点基础课,此外,每学期还为本科生开设2-3门专业选修课,目前所开设的选修课程主要有《诗经研究》、《唐诗研究》、《宋词研究》、《明清小说名著导读》、《中国文化概论》等。

    科研方面以诗歌为主,尤其是在《诗经》、唐代百戏、纪晓岚诗歌等特色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4年以来,主持沧州市社科联课题5项,孙云英老师主持的《在沧州开展<诗经>全民阅读的研究》、《“周南”诗序对沧州建设“好人之城”价值的研究》、《周南对建设沧州好人之城价值研究》,周燕老师主持的《纪昀诗歌专题研究》《纪昀<南行杂咏>诗歌专题研究》。主持河北省社科联课题3项,于海博老师主持的《唐代百戏资料汇校考释》《唐代百戏与诗歌》,周燕老师主持的《纪昀心态演变及其诗歌创作研究》,此外,相关成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省级期刊论文4篇,且于海博老师的《<抛球乐>考》获得了沧州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张凤燕
下一篇: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