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08-31 17:35:00

 

成员:

赵静春、刘晓华、张海燕、毛海涛

简介:

外国文学教研室成立于2014年9月,文学院领导基于学科发展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的总体考虑,在2014年暑假期间,将文学院原有的“现当代外国文学教研室”拆分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外国文学教研室两个教研室。教研室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博士1人、硕士1人,外国文学学科的教学团队人员精干,年龄层次、学缘背景、职称结构较为合理。

外国文学教研室承担的专业基础课程有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外国文学1、外国文学2,语文教育专业的外国文学1、外国文学2,外国文学教研室老师们开设了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研究、比较文学、东方文学、泰戈尔研究、中国古代戏剧史、莎士比亚研究、巴尔扎克研究、外国科幻小说鉴赏专业方向选修课8门,开设有西方文化概论素质拓展选修课1门。

外国文学教研室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敬业爱岗、团结协作、一方面坚持立足三尺讲台做奉献,努力钻研教学艺术,积极参与文学院的教学改革,认真撰写教改科研论文,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坚持做好科研,教学科研两不误,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用不断取得的科研成果努力夯实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基础。教研室成立几年来,老师们的科研成果丰硕高端。刘晓华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零的突破(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已经顺利结题),刘晓华老师还在《国外文学》《电影文学》《理论导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在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另外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项、厅级科研课题2项。赵静春老师先后出版《中国戏剧史专题二十一讲》《中国戏剧文化论》《欧美文学与中国现当代文学关系研究》3部专著,主研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张海燕老师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篇,主研省级科研课题2项,厅级市级课题各1项。毛海涛老师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主研省级科研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

外国文学教研室老师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全力打造外国文学精品课程,继续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加大教改科研的力度,积极参与文学院产学研工作,力争为文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篇:付红妹
下一篇: 赵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