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
发布时间:2019-05-01 10:00:00

 

2019430日,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2点整在104室集中开展习总书记《序言》精神的学习。专题学习会由牛秀奎书记主持。

韩丽梅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学习了《序言》,并逐段进行了解读。她谈到,《序言》的第一段就点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的核心思想,从“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的履历中告诉我们,没有全党的大学习,没有干部的大培训,事业就没有大发展的道理。整体第一段主要从党的发展历程,党的伟大使命的角度,阐发我们的党要崇尚学习,第二段具体到每一位党员学什么,怎么学习,学习目标是什么等具体问题。因此,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想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第三段指出,这批教材名称为《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是全国通用的系列教材,一共十四本,是我们党充分调动高层次专家理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成果,这批教材应该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政治理论学习的范本,学院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用新理论武装我们所有党员的头脑。《序言》学习之后,韩丽梅老师有带领党员学习了第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第一节《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做学习笔记,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牛秀奎书记指出,这批教材是系统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的全面系统的理论教材,全国全党组织开展这批教材的学习是很有必要和很及时的。上午已经将教材的篇目及目录上传至党员群,全体党员务必做好学习,并坚持记录学习笔记,并学有所得,适时利用各种机会与场合进行宣讲,做到新时代思想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

文学院党总支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