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文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1:17


庚子年十月一日

丹桂飘香,喜迎国庆

这一次

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文院学子,旌旗飘扬

神采奕奕,精神抖擞

共贺祖国之诞



    2020105日,文学院于校图书馆前广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出席升旗仪式人员:文学院书记孔令升书记,总辅导员,学工组长高雪莲老师,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玉安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此次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孙梦桐老师主持。



旌旗飘扬,祖国在心

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整理衣冠,抖擞精神,行注目礼。

新的征程,未来可期

    仪式第二项,文学院孔书记致新学期寄语。


1.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理想是个好东西,信仰是个好东西,梦想也是。希望各位不要虚度大学的奋斗时光,一定要拥有一个青春梦,一定要发奋成为一个励志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2.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道德的清醒滋生着理性的阔朗。同学要牢固树立基本道德,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要让作为精神骨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道德的建立需要教育,需要文化启蒙、需要精神视野、需要理性思维,使灵魂不出窍,信仰不出轨。

3.做一个遵规守法的人

    我们是师范院校,所谓师范,即:德高为师,行为世范。作为师范生,你的一言一行都应当成为世人的楷模。从大要守法,从小要遵纪。康德说,“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你们要立志做一个法制国家的建设者、法制校园的践行者、遵纪守法的先行者。

4.争做一个惜时如金的人

    时间,最无形,但又最公平。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时间带给你的结果就迥然不同。大学,学会有效的管理时间,即是一种生活智慧,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生活质量。你们应该每一天都给自己一个交代,每一天都应该是一个崭新的自己。

5.做一个有专业素养的人

    做学问,学专业,要有百折不挠的韧劲和毅力。要有通过努力与勤奋渐入佳境的思想准备与精神期待,正如国学大师王国维所言,做学问有三重境界:第一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同学们要倾心专业学习、专业训练,做一个有专业内涵且视野开阔的大学生。

    最后,我们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没有局外事。我们必须全员参与,共克时艰。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必须听从指挥,协调行动,科学防范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五四点亮未来

站在每一个新的起点

都要经历破茧成蝶的阵痛

这是为了成长而付出的代价

人生刚开始

一切皆能及,未来犹可追

望大家义无反顾的去选择滚烫的人生

活出最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