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新发展预备党员线上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16:14: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举办新发展预备党员线上入党宣誓仪式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整体部署和发展党员的程序要求,2021年7月1日,文学院举行2021年新发展预备党员线上入党宣誓仪式。本次会议由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赫一主持,党总支书记孔令升,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教师孙玉安、丁咚出席,文学院全体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赫一带领各位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预备党员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由各位预备党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会遵循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第二,要担当时代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第三,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服务和融入祖国发展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总支书记孔令升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文学院22名预备党员光荣加入了党组织,谨代表院党总支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孔令升书记指出,入党宣誓标志着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这既是无上光荣,同时也意味着一种信念、一份责任。一句誓言、一身践行,加入党组织就表明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伟大事业。共产党员的路是一条光明的路,也是充满了风险挑战和考验的路。前进的道路上要不断的提升自己、鞭策自己、锤炼自己,才能不负党的信任、人民的期待。

    孔令升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坚如磐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应对一切困难挫折、风险考验,勇敢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坚守初心,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信党为党爱党护党,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坚持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用科学理论指导前进的航程。四要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人民重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征程,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文学院此次宣誓仪式激励党员们牢记入党誓言,赓续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青春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