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华老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3-06-15 08:30:00

  值此全院上下深入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国社科规划办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现场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我系青年教师刘晓华申报的《英美科幻小说科技伦理研究》经专家评审一致通过,获得正式立项,获得我系乃至我院科研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全国社科规划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国内最高层次的科研立项平台,申报、评审过程极其严格,每一项课题申请都经由专家团采取匿名的方式通讯初评,经筛选后再由评审大会集体审阅,课题申报通过率仅为15%左右,入选课题均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体现了学科发展的前沿水平和理论创新的要求。

  刘晓华老师2010进入我系担任外国文学课程教师。求学期间,刘晓华老师师从于国内著名外国文学研究专家南开大学王志耕教授攻读博士学位,以其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刻苦的钻研精神而崭露头角。工作之后,刘晓华老师爱岗敬业,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主动担任中文系2010级本科班的教学班主任,用自己多年的求学经历和对学术的热爱感染学生、鼓励学生,为学生树立了一个高标准的学习典范。近年来,刘晓华老师相继在《国外文学》《外国文学研究》和《外国文学评论》等业内一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显示出其深厚的学术功底。此次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的顺利立项,正是刘晓华老师长期以来矢志科研、厚积薄发的成果体现。

  刘晓华老师是我系教师的优秀代表,代表着我系教师默默耕耘、狠练内功、勇攀科研高端的精神风貌。我系全体教师应以刘晓华老师为榜样,强化科研意识、追求科研成果,为我系的教学科研事业增光添彩。

 

刘晓华老师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