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习贯彻我校首届学生工作会议内容
发布时间:2020-12-02 11:30:31

    为贯彻落实我校首届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文学院于2020121日在齐越楼104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领导讲话精神和‘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学习交流会”。院长王金萍、总支书记孔令升主持本次会议,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金萍院长和孔令升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同志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同志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对“三全育人”视域下的十大育人体系构建积极建言献策,从而为我院今后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及相关实践活动、促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地生根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有利于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社会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不止要求文化教育,更应该多方面综合测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在学习交流中,教师们结合工作实践认真探讨教书育人的创新要点,旨在有效补充和完善我院学生工作方法,为“十大育人”工作体系构建拓展提供新思路,新构想。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文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自身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本次会议对更好地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培养综合性创新人才、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将以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岗位践行“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发奋努力、砥砺前行,确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用自己的行动助推“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