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魅力大一专业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魅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4 10:15:00

    9月13日晚七点,文学院教授付红妹在齐越楼第二阶梯教室举办“2017级魅力大一专业教育”第二场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魅力展示。付老师的讲座题为《诗书养浩气 弦歌存清芬》,从“亲近大师,对话经典”和“敦品励学,提升生命”两方面入手,引导学生同大师倾谈、与经典对话,抛开功利思想,在中文专业学习的过程中“建立精神坐标,奠定精神基石;厘清大道,涵养情调”。同时,付老师也强调,学生们在大学中接受的完整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训练,可以帮助大家建立起健全完善的汉语言文学的知识结构,从而为增进见识、升华思想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这种踏实求真的学风和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也将使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终生受益。

    付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纵横古今,联系历史,又贴近现实,体现了中文专业的厚重底蕴,也为学生开启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