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文明礼仪我承诺”签名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1:35


        20201011日正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明礼仪建设的工作要求,文学院执行文明礼仪活动月方案,举行文明礼仪我承诺签名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升、院长王金萍、学工组长高雪莲、团总支书记孙玉安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孙玉安老师主持。



孔令升书记发表讲话


    活动第一项,孔令升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文明礼仪是大家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营造文明礼仪校园,需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同努力;教师要以身作则,学生要充分参与,知礼仪,慎言行,让文明成为我们文学院师生们的靓丽标签。



高雪莲老师提出倡议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礼仪的核心是要人们遵循律己、敬人、秩序的行为规范,它蕴含着善良、和谐与秩序的价值观念,是师生应当具有的基本素质。高老师向广大师生发出了热情洋溢的倡议:明德、知礼,做文明师院人!




高年级学生代表侯志远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2018级汉本班侯志远在发言中承诺,从自己做起,积极践行文明礼仪各项要求,带头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示范,做好禁烟禁酒、节能减排等工作,和同学们一起维护我们美丽的师院校园环境。



新生代表于进源同学发言


    于进源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在发言中承诺,一定会传承师院精神,牢记师长教诲,勤奋学习、迅速成长,养成良好的日常文明习惯,早日融入师院美好大家庭。



王金萍院长总结发言


    活动的最后,王金萍院长要求大家加强自我文明礼仪建设,以文质彬彬为修养目标,殷切期望文学院广大学子,在拥有丰富深厚内美的同时,打造自身良好的外在形象,真正成为一名文质彬彬的才子、才女。

    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倡文明之风气,颂明礼之德行。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文明礼仪之花必定开满文学院的每个角落,广大师生必定会从中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