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14:26:18

   为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12月13日,在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影片《南京!南京!》。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情凝重,感慨颇多,纷纷走上讲台,发表自己的观影心得一一


2021级书法学 许益杰

残酷的南京大屠杀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历史记忆,在《南京!南京!》中,导演高度还原了南京大屠杀的情景,日本对中国人民所做的一切烧杀抢掠,是惨无人道,毫无人性可言的。翻阅各种资料文献,了解南京大屠杀的事实,是对历史的尊重,不忘历史,铭记历史,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做到的。

2022级汉语言文学1班 肖雨溪

看完《南京!南京!》我落泪了,为那些死去的国人而落泪,为危难中的祖国而落泪。《南京!南京!》将我内心中对祖国的爱从心灵大海的深处搅动开来,变得清晰而明确,让我对“爱祖国”这种情感有了更深的体会。正如电影里所说“中国不会亡!”是的,中国没有灭亡,但我们为祖国此刻的兴旺付出了惨重代价,多少英雄冲锋陷阵,用鲜血换来和平,对于我们来说,和平真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努力维护!

2022级汉语言文学3班 朱思同

《南京!南京!》是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电影,让我思考了许多问题,例如在战争中的人性考验、民族的尊严和信仰的重要性等。这部电影让我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民族。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汉语言文学2班 李祎宣

我们记住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我们要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让我们反思历史,铭记国耻;放眼未来,畅想未来,继续开创未来!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也激发着学生“爱我中华、自强不息”的报国热情,激励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