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红妹
发布时间:2017-08-31 17:37:00

 

付红妹,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大学文学硕士(艺术学方向)。主要从事美学和文学理论的教学和研究。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文艺学学科带头人。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曾在《文艺争鸣》、《北京大学学报》、《河北学刊》等国家核心期刊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曹文轩小说女性形象解读》、《宋代士人的隐逸精神对宋词审美风貌的影响》等学术论文20余篇,在报纸和杂志发表文学艺术评论文章和随笔30余篇。出版有个人文集《艺文游思》。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两宋山水画的美学精神及当代价值》。

近期科研成果:

1.《张之洞诗学及诗作之“宋意”辨析》,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17.2

2.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两宋山水画的美学精神及当代价值》,20176月立项,在研。

3.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当代语境下的沧州书画艺术》,201612月结项

 

上一篇:汪云霞
下一篇: 外国文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