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12-11 18:50:00

2017年

1.1月,2015级语文教育专业王思源同学荣获第十届“沧州好人”荣誉称号并参加颁奖典礼

2.3月,我院申报的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复,准许今年暑期招生。

3.3月初开始,我院由文科楼四楼整体搬迁至齐越楼三四层,搬迁、工作两不误,历时两个月基本完成。

4.3月28日,我院第四届教学科研工作总结推进大会隆重召开,牛秀奎书记主持会议,吴艳华院长做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信心迎评估》的主题报告。

5.4月16日,沧州师范学院首届校友日成功举办,我院各界返校校友计300余人次,场面热烈令人感动。

6.4月26日,学校将我院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及传播与策划“三本一专”共四个专业拆分出去,成立齐越传媒学院。

7.4月27日,我院再次整体搬迁,由齐越楼三四层搬至一二层。

8.5月,我院团总支被共青团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授予“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

9.6月,韩丽梅副教授的《中国童谣的价值谱系研究》和马英新博士的《现代汉语非常规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研究》获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实现了我校教育部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10.8月,我院党总支获得“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1.8月,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健全。

12.9月,我院孙云英、付红妹两位老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13.10月,我院第十届阳光女生节成功举办

14.10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15.11月,吴艳华院长主编、全院教师参编的教改研究论集《中文教法论道》一书由河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16.11月,我院书法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沧州市利民小学举行。

17.11月,我院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邀请沧州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祝世峰、第五中学副校长徐在荣、南环小学副校长齐振华和运河区实验小学书记王凤英出席论证。

18.12月,我院与沧州市第八中学、南环小学、运河区实验小学举行产学研共建暨语文教学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16年

1.3月,我院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传播与策划专科专业分别获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批复,准许今年暑期招生。

2.3月,我院第届教学科研工作总结推进大会隆重召开吴艳华院长做了题为《升质量,促转型,打造专业学科的新高地》的主题报告。

3.9月,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与策划专业首届学生入学。

4.10月,我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升调任外国语学院书记,外国语学院书记牛秀奎来我院担任党总支书记。

5.11月14日—15日,京津冀语言文字传播教育暨齐越精神研讨会隆重召开,齐越教育馆正式开馆。

6.12月,于海博老师被授予“沧州师范学院第一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2015年

1.10月,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温儒敏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2.11月2日,学校常委会决定筹建齐越教育研究中心,中心挂靠文学院,建设及相关事宜由吴艳华院长负责。

3.12月,2015级语文教育专业王思源同学被我校授予“诚信之星”荣誉称号。 

2014年

1.4月,我院师生全力迎评,取得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

2.11月,马英新博士撰写的《“动+名”偏正式双音复合词的结构义及其释义研究》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类5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之一。

3.12月,我院第届教学科研工作总结推进大会隆重召开艳华院长做了题为《推进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

2013年

1.4月,我系首届教学科研总结推进大会隆重召开,系主任吴艳华以《集中精力谋发展锐意创新筑高地》为题作大会报告。

2.5月,我系口才特训班在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微笑师院”诗歌朗诵会。

3.6月,刘晓华博士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美科幻小说科技伦理研究》成功立项,实现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4.11月12日,国家一级作家、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浩为第三届作家班开班仪式举办讲座。

2012年

1.5月,我系第五届阳光女生节成功举办

2.5月,我系在学校“教学活动月”闭幕式上,创新性地举办了首次“精博辩学”展演

3.6月,我系召开“教学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首届“教学活动月”圆满结束。

4.8月,10名作家班优秀学员受邀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联合组织的“百名作家下基层”活动,撰写多篇优秀作品

5.8月,2010级作家班学生李家丞、李艳男同学获小小说大赛优秀奖

6.10月,2012级“魅力大一”专业教育与学业规划指导工作顺利完成

2011年

1.4月7—8日,河北师大文学院院长郑振峰、副院长姜文振、教研室主任武建宇、曾志安和胡景敏一行五人专程从石家庄抵达我系进行本科建设与发展的“一帮一”帮扶工作。

2.6月,我“狮星作家班”成立

3.9月,2010级作家班学生齐钰同学的小小说《朱安泪》获2011年“新华杯”全国小小说大赛特别奖

2010年

1.1月,我校升本成功,我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成为首批六个本科专业之一。

2.3月,中文系主任商隶君调任教务处处长,由副主任吴艳华接任中文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