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7-2018-1科研、实习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21 10:02:00

为了使我院的科研工作有序进行,本学期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评估材料的组档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学期是我校教学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必须按照《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及任务分解书》的各项要求,做好评估材料的组档工作。具体包括:

12014年至2017文学院的课题、论文、著作、评奖等各种科研成果的数据统计及复印件的汇总、装订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各年度《文学院科研成果概述》及《文学院科研情况综述》。

2、文学院特色成果研究及科研服务地方情况的数据统计及支撑材料的汇总、复印、装订等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文学院2014-2017年度产学研合作成果总结》。

3、文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的协议书、共建单位一览表、共建工作方案、共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材料的汇总、装订,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文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总结》。

4、撰写2014年至2017年度文学院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工作方案、实习工作总结等实习管理工作材料,汇总、复印、装订实习基地一览表、协议书、实习基地简介、实习基地建设情况等材料,完成2014-2018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材料的归档。

二、做好科研管理工作

按照科研处要求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课题结项等组织管理工作,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项目,认真开展科研工作,争取更多高级别、高层次科研成果的出现。

三、积极联络各中小学校,确定文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的共建单位,并与其签订共建协议书,拟定共建工作方案,邀请共建单位代表就共建方案进行协商改进。

四、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尽最大可能在人力、物力方面对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予以支持,并根据已有的特色研究成果,组建科研团队,争取新建1-2个校级重点学科。

五、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实习的管理工作,积极拓展实习基地,加强对实习生的引导和督促,加强对实习过程的监督和管理,做好实习总结工作。

除按计划执行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外,我院还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部署,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评估”这一核心任务力争以科研促教学,以严谨的制度保障、积极的敬业态度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文学院

201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