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学工作年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7-08-31 10:10:00

教学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为了强化我院广大师生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严格教学过程的管理,实现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特制定《文学院教学工作学年会议制度》。

一、会议组织

成立大会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院长担任,副主任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担任组委会委员由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设组委会秘书一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

二、开会时间和与会人员

(一)开会时间:基本定于每年的5月中下旬召开。

(二)与会人员:文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并邀请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宣传部、校报等学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三、确定会议主题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指示要求和工作重点以及我院本学年的工作设想、工作计划及其工作落实情况,确定本学年教学工作会议主题。对本学年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四、会议主要内容

(一)表彰本学年在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本院教师与学生。榜样引路,树正气扬清风。

(二)学习传达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制度、工作重心与要求,研究社会人才需求现状,推进人才培养目标实现。

(三)交流汇报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四)讨论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提出解决的基本设想、方式方法。

(五)全面总结本学年教学科研工作,包括师资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实践教学、教风学风建设、制度建设、质量监控、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经验教训,提出下一学年的教学管理工作设想。

(六)需要教学工作会议讨论决定的其他事项。

五、议题征集

(一)通过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征集

(二)通过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征集

(三)向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咨询征集

(四)向社会有关行业人员征集议题

议题征集完成后,由组委会汇总、研究确定。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大会组委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