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论文征题论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5 09:50:00

1024日下午,文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论文征题论证工作,各教研室按照学院部署,积极展开论证,态度严谨,气氛热烈。

对于2018届毕业论文工作,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在已完成的论文征题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论文征题论证工作,务必针对每一个题目详细阐明选题意义、研究方向及修改意见等,杜绝不合格题目下发给学生。各位老师按照学科要求,遵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针对学生专业基础,联系当前热点,并结合沧州地域文化,拟定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论文题目。如现当代教研室肖菊蘋老师拟定的“子君形象的衍变--从伤逝我的前半生”,语文课程与教研室王桂宏老师拟定的“统编本小学语文教材特色及教学设计探究”等,都是今年的热点话题。再如古代文学教研室于海博老师的“纪昀乌鲁木齐杂诗中的新疆民俗考”、“张之洞劝学篇的教育思想”、“论张之洞诗歌的苏东坡情结”等题目,都是基于沧州文化名人拟定的。在这些论文题目的论证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于存在问题的题目,给出诸多意见和建议,如外国文学教研室张海燕老师的“论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的美且悲”一题,其他老师认为“美且悲”内涵不容易把握,建议改为已成定论的日本文学“物哀”一词所有老师力求每个题目的严谨、新颖、操作性强、具有一定深度与广度,达到学位论文训练目的。

此次毕业论文征题论证工作,体现了文学院教师细致、周密的工作作风,力求论文工作每个环节扎实到位,也为后续学生论文指导工作的展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