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学院校友会采访整理(一)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0:00

第二届文学院校友会采访(一)

文学院老领导

1刘树桢(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生,原沧州师专77级学生,后任沧州师院校长)

现在条件好了,方方面面的变化都是巨大的,你们要好好珍惜,学生时代的美时光是非常宝贵的,非常值得回忆,这次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把学校和校友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是有温度的,这对学校和校友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我毕业就留在了咱们学校,也算是从学校成长起来的,对学校的感情是非常天然的,只有踏在学校的土地上,我的心里才会感到踏实,我希望咱们学校越办越好,学生也越来越好!(小记者:付华影、胡智杰、王京京)

2、宫业胜(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生,原沧州师专77级学生,后任中文系总支书记

1977年高中毕业,1978年3月进入沧州师范学院——寒假招生,81年毕业的,是文革后恢复高考,第一届参加高考的,那时候学校还叫中专带帽

在沧师上学,在沧师工作。此次校友日,最大的感受是学校变化很大,不仅仅在校园环境上,还有学生的素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与以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学生的精神面貌,感到很欣慰很自豪。回想学生时代,最难忘的事情是上课没有课本,要抄老师的讲义,学习环境困难。谈及学校的影响,宫书记表示那是极大的感情啊,在学校学习并在学校工作了20余年。母校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改变了我的人生,对我的人生观,世界观的塑造有很大的帮助。

面对现在的在校大学生,宫书记建议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多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也希望母校前途光明,未来一切顺利,再创辉煌。(小记者:付华影、杜雅琪、刘晓静、王京京)

3、王友恒

1992年退休,现在已经84岁,再一次来到沧师,王主任说感觉很温暖,很亲切,祝贺沧师的发展。同时,他也说到,自己时常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老先生虽然年岁已大,头发花白,但身子骨十分硬朗,在讲话时中气十足,并附上一首自己做的小诗,让人们真正的从他身上看到了对学院的喜爱和当时的激动心情,令人感慨万千。(小记者:刘晓静)

文学院老教师

1、唐书杰老师

这里永远有一种牵动我的力量唐老师说。接到消息前,我在西班牙度假,校友会前天才辗转到北京,然后马不停蹄的从北京回来赶到了学校。看到那些之前的人,不自主的热泪盈眶,和故友拥抱,想念融在拥抱中。我们这些朋友有的是沧州人,平时经常见面,有的不经常见,但在这样一种日子见面,又是另一种感情。”(小记者:付华影)

2王胜英老师

王胜英老师在19932011年间曾在我校工作,担任过教学秘书一职,管理考试和课程安排等等与教学相关的事宜。

这次回学校,王老师表示,“最大的感觉就是校园变得更美了,学生们也都特别有礼貌,见到生人都主动问好,整体上也更干净整洁。”

说到学校的过去,王老师也是感慨万千,“不如现在,条件很差,哪个时候,学校食堂连桌子都不齐,有时候人一多,学生们都得把饭盆放在地上,学生们都是在外面的地上吃饭。教室条件也很差,夏天电扇一开都听不到老师讲的是什么。在老校区的时候,就是一个楼,阳面让给学生上课,阴面全留做老师的办公室,又潮又湿,条件差,空气也不好,大家还经常调侃说要经常出去晒晒太阳,要不然容易发霉。过去我们的文学院可谓是一穷二白,但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我们的老前辈们积极进取,奋勇争先才有了今天美丽整洁的文学院,在今天的文学院里学习,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昔年之苦。

而现在看着过去自己工作过的地方,王老师表示学校的硬件设施和物质条件都比以前有了质的飞跃。对于学校的未来,王老师表示希望学校能继续扩大招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小记者:毕云翔、胡智杰、何通宇、刘晓静)

刘树桢

宫业胜

王友恒

唐书杰

王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