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相信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17:16:00

2017年4月11日为响应学校团委号召,深入开展我院学生的反邪教育,普及反邪教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崇尚科学,抵御邪教的能力。因此,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开展了以“相信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系列团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邪教”是国家的毒瘤,我们应自觉抵制邪教组织。因此团课一开始大家首先明确了邪教的定义: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这就是邪教的一些基本特征,这也让我们很确切,直观的了解到邪教的本质,认清其真实面目,牢固树立“崇高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自觉抵制邪教。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凡是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凡是人民生活正在稳步提高时期,西方某些敌视中国的反华势力,总是要千方百计地进行捣乱和破坏。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这些反华势力用来破坏中国社会稳定的一个政治工具。我们要进一步认清李洪志的险恶政治用心和“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与“法轮功”邪教作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科学的进展,新技术的萌发,都是我们走入新时代的标志。所以,我们应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们应该倡导“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用自己所学到的的科学知识做基础,学习更多、广的新科技,用科学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把我们的祖国装点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