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 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09 09:00:00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校党委党建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党务工作实际,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携手推进,深入落实党委工作的要求,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党员教师敬业奉献的素养。   

(三)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四)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三、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加强思想建设  

1、坚持思想教育从严要求,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把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道德素养,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2、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党建工作“互联网+”行动。加强校园网“党旗飘飘”专栏、微信、微博、学校电子屏等信息平台建设,主动顺应信息化发展要求。校园网按月发布“党员、教职工学习资料”,党建微信圈及时转发主流媒体宣传信息,加强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   

1、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支委、党小组长等工作职责,定责明责,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2、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各类纪念活动,开展“四个”活动:组织一堂党课、一次专题学习、一次学习交流和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3、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党员“三讲、三比”主题教育活动。“三讲”:讲团结、讲规矩、讲正气,“三比”:比学习、比业绩、比服务。做好新一轮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工作。   

4、遵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注重从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骨干学生干部中发展党员。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制度,落实领导班子廉政建设责任,签订干部廉洁承诺书,落实党务公开工作。   

2、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利用主题校会、思品课诗文朗诵会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设计符合学生心理年龄特点的廉教育活动。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管理工作   

1、加大创建文明校园宣传工作,利用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推送进行文明礼仪宣传。

2、利用板报、宣传栏、网站等媒体载体开展文明宣传工作。

 

 

 

文学院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