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14:00:00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文学院组织师生在会议室和教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文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秀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社会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进,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不仅是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也是对我们高校教师的要求。作为广大青年的教育者、引领者,我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将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操放在首位,把学生培养成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贡献的人。

 

文学院青年教师孙玉安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刻召开的这次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习总书记讲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给了我们压力,同时也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奋斗。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专接本班学生任玉龙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心中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习总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100年前一大批青年人为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祖国尊严、凝聚民族力量、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前赴后继,呕心沥血,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100年后的我们要以先贤为榜样,牢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对社会建设有贡献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