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抒写青春华章”——文学院举办五四诗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08:00:00

 

428日晚,我校文学院“弘扬五四精神·抒写青春华章”五四青春诗会在冀春音乐厅顺利举行。文学院干部师生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朗诵会。

诗会共分为"五四热血,志撒九州""慷慨志气,赞颂祖国""少年意气,挥斥方遒"三个篇章,共计十五篇经典诗歌朗诵,融情入诵,融情入歌,融情入舞,通过多样的节目形式展示出该院师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朗诵会在《五四,永不息》《太阳颂》诗篇中拉开序幕,点燃了全场激情;《我用残损的手掌》《为寻一颗明星》、《一句话》、《我爱这土地》《七子之歌》等诗篇,通过师生们饱蘸感情的朗诵,让大家共同体验浓浓的爱国情怀,激起师生广泛的爱国之情。文学院院长吴艳华领衔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全体成员共同朗诵了鲁迅先生的名作《野草题辞》,高水平的诵读技巧、饱含深情的内涵诠释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朗诵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全体演职人员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整场朗诵会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精彩纷呈,彰显了当代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