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中国 筑梦前行—— 我心中最崇拜的他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0: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中国百年来前进的步伐,追寻爱国前辈的光辉足迹,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4月23日下午于齐越楼二阶梯教室举办“建国后你最喜欢的爱国人物”主题演讲比赛。此次出席的领导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秀奎老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丽梅老师以及文学院辅导员李爽老师、张雅洁老师、付鹏飞老师、陈国成老师。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参赛选手以激情昂扬的姿态向我们娓娓道来他们心目中最崇拜的人。“他是少年意气风发,志在千秋,浮舟沧海,立马昆仑的周总理”大部分同学最崇拜的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他是一生姓钱不爱钱,轻抛富贵报国门的两弹一勋钱学森”李洋同学用深情的演讲表达对钱老先生的敬意。随着比赛进行的深入,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人民心间的伟人邓小平,诚知尽善方长久,敢灭私心易世情的雷锋同志,新时代腾起巨浪的马云先生,这些英雄人物逐渐被参赛者们演绎。一个个青春的容颜,用自己最铿锵的声音,为祖国的建设者,奉献者助威呐喊。

 

 

 

在慷慨激昂的演讲比赛结束后,韩丽梅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她在肯定同学们的表现之余,也向参赛选手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演讲者在上场之前应做好应对老师和同学们期待目光的准备,调整好心态,尽力发挥;另一点,在演讲前要对所演讲人物做到深刻的学习与了解,这样才能在演讲中带入真情实感。韩丽梅老师还指出,希望能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向同学们宣扬爱国精神,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同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这些优秀的英雄人物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向前进步。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触颇深。一方面他们对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另一方面他们被选手的激情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演讲比赛是对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是一次生动而积极的爱国主义教育。

 

 

 

 

附:

此次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洋(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二等奖:赵亚琴(2017语文教育班)

叶之颖(2017级书法班)

刘雪妍(2017级语言文学一班)

三等奖:王欣怡(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白静波(2018级书法一班

何泽霖(2018级书法一班

优秀奖:吕凤仪(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王亚蒙(2018语文教育班)

杨港(2018级书法二班)

王子玉(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