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习市长思政课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15:37:14

为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幸福人生,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同志于2020年11月11日在我校齐越大讲堂开展以“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导学子们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并实现人生价值。文学院参会学生在讲座之后,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以此为指引,实现人生价值。

 

心得体会

刘晨:

梅世彤市长关于青年人思想建设的讲话使我受益颇深。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应树立目标,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基础上自由发挥,为青春谱写自由美丽的乐曲。时代的风云变化要求我们掌握应对危急情况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成长。我们应奋斗拼搏,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书写最美好的人生。

邢文博:

梅世彤市长关于青年人思想建设的讲话使我受益颇深,而最让我感触深刻的便是市长对于“幸福观”的理解。在如果让你用一句最简单的话来说一下人这一生最大的追求,那就是幸福。如果问什么是幸福,那就是可以自由的生活,自由的学习,自由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市长的话引发了我的思考,是呀,从来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就是自由,一个人一生中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的价值,可以自由的生活在阳光下,可以自由自在的爱着世间的一切,可以自由自在的去追求我们心中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真正应该追求的幸福啊。

张羽霓:

梅世彤同志对立德树人的讲话使我感触颇深,让我明白了在新时代应如何加强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做事,做好事,踏踏实实做事,从最简单的事做起。在组织中,在其位,谋其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力求系统优化,更要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成为他人的需求,做有实力、靠得住的合格新时代青年!

王志宇:

“为学须先立志。志既立,则学问可次第着力。立志不定,终不济事”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热爱生活,带着这份热爱,把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生活实践。

韩红光:

我有幸能听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同志的思政课,对其中提到的“幸福论”一点,感受颇深。

幸福即拥有自由的生活,最大限度的主宰自己。我们要有追求,并且要为它踏实奋斗,要让自己成为一种需求,成为自己的需求,更要为别人的需求,不要忽略最重要的前提:实践基础。所以,要好好学习,全方面提高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感十足的人。

苏异:

今日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同志走进沧州师范学院讲思政课,以加强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市长的讲话使我受益匪浅。

市长从多方面向我们谈自身工作感受。在我们的生活中以及成长过程中,要学会从最简单的地方做起。多学一门技艺也将是面对未来压力的一剂良药。梅市长青年时期学习修车剪头的技艺,即使以后不会常用到,但是技多不压身,将对我们自身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人一生中最大的追求是什么?梅市长认为是“幸福”二字,而什么是幸福呢?幸福便是可以自由的实现自己的价值,人只有满足自己对自己的需求、别人对自己的需求、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对自己的需求才能最大限度实现自身价值。

“德、能、病、方、果、广、新”的七字箴言不仅是梅市长任职期间的工作感受,也是我们成长的指路明灯。真诚对人,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

新时代大学生应确定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范英杰:

“奇货可居,待价可沽”,每一个人都要提升自己的价值,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周围的人和社会有价值。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能力,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性,不做浑浑噩噩的人,倾听他人的意见,与周围的人共同进步。

 

    梅世彤市长的讲话具有深刻的启迪作用和振奋青年学子力争上游的深深力量。人生价值的实现需要在把握正确方向的基础上踏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希望同学们谨记市长的讲话,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努力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