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4:30

    2021年3月23日周二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孔令升书记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不仅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的现实体现,同时回信中关于‘团结’的重要论述与要求,也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两大命题的精辟解答。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成长,对其内涵应该有更深切的感悟,尤其在本职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团结’的作用,让团结贯穿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只有团结才有战斗力,才能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王金萍院长表示:“‘团结就是力量’这是广大中共党员乃至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一句歌词,更代表着一种信仰、凝成了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天斗地无所畏惧的精神密码。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从南湖红船启动的那一捧星星之火,正是在“团结”中不断发展壮大着,团结党内同志和广大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内忧外患、艰苦卓绝中建立起真正属于人民的红色江山”。



    王妍、冯辉、孙连云、陈国成、刘昆明老师等纷纷发表感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只是学习也不够,知行要合一,更要身体力行,带头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勤奋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具体到自己的工作中,要有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意识,要有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经验之谈、这更是全体人民的行动圭臬。在两个百年交汇的伟大历史时代,“团结就是力量”将会激发起全党全国更加豪迈的建设热情,向着民族复兴的美丽愿景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