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习七一讲话 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16:23: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5日文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发了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精神之源,深厚阐述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深远描绘了我们党面向未来的奋进图景,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路遥知马力”,历史行之愈久远,历史角色的品性就愈是清晰。深入学习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当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伟大、奋进、自强、活力”等光辉品质。




学生心得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本深刻的教科书,作为90后,我一直觉得能够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很幸运。我们能够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天翻地覆变化,何其有幸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当把自己的成长放到大环境中去思索,才能真正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我的点点滴滴,鲜活又生动。一路走来,我们收获着上代人付出辛苦汗水所创造出来的优越环境,收获着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也承受着变革带来的种种冲击。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发展。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教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经得起平淡、受得住平凡,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霍新月



    不久,我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上,注定会面临着许多未知的新的挑战,我将以空杯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相比其他职业,教师工作更要求我们要坚定政治意识,遵守规矩和纪律。作为一名新人,作为教师的一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实效,争取尽快融入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岗位。

新的岗位,也意味着我将肩负起新的责任。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我要乐观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与挑战,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我要多读书、勤实践,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岗位在变,身份在变,初心不改。

201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钱思彤



    忆往昔,看今朝,当代的年轻人不再需要扛起枪炮冲在前线,但仍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努力奋斗,用青春热血筑起新的长城。“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王晓辉



    百年征程岁月如歌,今朝华诞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0级书法二班 张帅龙




    时代在变化,唯有不变的是年少的探索。因为是祖国,我们得以欣喜于“玉兔看月背,蛟龙深似海,北斗望苍穹”的科技壮举;因为是祖国,我们自豪于探火工程降临火星,带回来自火星的礼物。正因无数青年工作者的创新,砥砺奋进,让中国在时代的征途中开山拓荒,逐光前行。在这个时代进步的年代,青年者愿用青春年华,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愿将知识化作力量,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接本班周紫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辉煌的过去已经书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但还有更伟大的奇迹在等待我们去创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好党史,鉴往知来,始终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奋勇拼搏,为党的历史继续着墨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