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文系专接本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3-06-25 15:37:00

  在2013年专接本考试中,我系考生再传佳绩。据统计数据,沧州师院中文系2013届毕业生共234人,其中91名同学成功考取本科,接本率达38.89%。中文系专接本率再创新高,在全院居于首位,在全省同类专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中文系拥有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扎实的教学功力,尤其注重学生培养。围绕专接本考试,中文系有比较成熟的辅导计划与良好的组织管理,包括单独组班、合理安排教学课程、适时开展各科辅导、组织优秀毕业生作学习经验讲座等,多措并举,鼓励并帮助大学生成才。

  2013年专接本考试中,中文系师生克服了首次异地联合考试路途远、天气炎热等困难,发扬能吃苦、爱战斗的良好作风,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

  十多年来,中文系先后输送近千名优秀的专科毕业生攻读本科,并在各高校表现优秀,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其中有不少同学再接再厉进一步考取硕士研究生,成长为优秀人才。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智慧的结晶,是多年来沧州师院中文系坚持推进教学质量、千方百计助推学生成才的教学思路的成果,也是我系办学教育质量不断攀升的综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