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新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11 08:00:00

九月的秋风,带走了夏日的酷暑,也迎来了沧州师范学院的新同学。9月8日至9月10日,随着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揣梦想踏入沧州师范学院的校门,文学院也迎来有一批充满朝气的新同学。

为了此次迎新工作顺利展开,使迎新工作能够达到“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要求,我院师生在吴院长、牛书记的带领下早已进行了周密安排,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从新生网络群倾心提醒到火车站接站,从现场咨询服务到缴费入住,从防盗防骗提醒到校园生活攻略传授,从饮食住宿、交通疏导到医疗保障,都做了具体的部署,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

新生入学报到正值周末,全体坐班老师放弃休息,院长书记亲自坐镇,牛秀奎书记更是带领新生辅导员陈国成、李爽两位老师深入迎新工作一线,事无巨细周密部署,各部门密切配合,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在迎新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新生报到点,亲切的笑脸、温暖的问候、不厌其烦的手续讲解;在大门口到宿舍的沿途,随处可见学长学姐们肩扛手提引领新生入住的身影,虽然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色;在物品发放区,小到钥匙大到床垫,详细安排、谆谆相嘱;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负责报到工作的志愿者记者团努力捕捉每一个或新奇或感动或欢乐的瞬间……总之,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赞誉,在第一时间让他们感受到文学院的真诚温暖,也体现出我院高素质育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