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艳华院长率队赴南皮寨子镇中心校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8-09-19 08:00:00

9月18日上午,文学院院长吴艳华携副院长于海博、教学秘书董子健赶往南皮县寨子中心校实习点,看望在该实习点参加教育实习的文学院学生,并对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情况开展调研。

上午十点左右,吴院长一行到达南皮县寨子镇董村小学,受到了董村小学校长张秋芬以及寨子中心校赵曙光校长和张杰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张秋芬校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派出的3名实习生半个月以来的实习情况,随后带领吴院长一行参观了实习生宿舍,考察了他们的食宿情况,并进入班级进行课堂观摩。

在交谈中,吴院长与三位校长就地方性应用型高校的培养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校长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我院坚持克服困难送教下乡的精神再次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实现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吴院长表示,我院始终紧紧抓住“应用型”这一主线,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人才,这次南皮实习基地的建设,也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体现了文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随后,赵校长带领带老师们去往小安小学、肖桥小学、王国针小学、前印小学和小丈桥小学进行实地探望。在肖桥小学的郭佳佳同学说:“刚到实习学校时,自己有些不太适应,时常会有抱怨,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自已经稳定下来,能够踏实教课,和学校的教师、学生相处也很融洽。”院长吴艳华鼓励实习学生:“虽然条件艰苦些,但这是对个人能力的一次锻炼,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希望大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工作,切实负责,让这次实习成为通向职业之路、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的桥梁。”

此次南皮之行,既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也为实习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支持与保障。文学院实习生在各个教学点均表现良好,深受师生欢迎,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领导高度认可,这都是文学院特色实践教学成果的充分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