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魅力大一 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0 23:03:00

9月19日晚七点半,文学院院长吴艳华在齐越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新生入学“魅力大一专业教育活动”——“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为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魅力大一专业教育”拉开序幕。讲座由辅导员李爽主持,文学院2018级书法学、汉语言文学和语文教育三个专业的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吴院长讲座题为《为梦起航》,以“圆梦行动”为主题进行讲授,她从学院的悠久历史讲起,将学生的“小梦”与文学院的“大梦”结合起来,吴院长提醒新生们要知道大学是什么,帮助新生明确了大学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指导大家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正确规划大学生活,该怎样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并鼓励大家勇往直前、执着追梦,同时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努力追逐,在时间的磨砺中成为最美的宝石,最终圆梦。

    吴院长的讲座语重心长、娓娓道来,通过亲切的交流使学生感受到文学院厚重的底蕴,也意识到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听课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对接下来的“魅力大一”系列活动充满期待。之后,文学院还将针对新生的各方面需求,从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社会实践等不同角度入手,举办多个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