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校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4 10:00:00

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是推进我校“双万工程”建设和确保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要求。523日下午,校中期教学检查组一行来到文学院,检查组组长田景汉及李秀荣、马文娟、阎锦婷、胡从海诸位老师,对我院进行了教学中期检工作,我院王金萍副院长、于海博副院长院长及教学秘书全程陪同。

首先,由王金萍就我院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向督导组进行了自查汇报。接下来,督导组成员就怎样重视教师、重视学生、重视课程,以及如何看待科研论文及学生论文等问题展开座谈。在座谈中,王金萍副院长和于海博副院长分别从青年教师博士工程、青年教师导师制、青年教师科研助力、“雨课堂”的推广实践、师范生从教基本功训练、加强与学生交流、加强学生实践课程、严格毕业生论文审核等方面对我院在教师、学生、课程所进行的工作展开了详细的汇报。期间,督导组成员胡从海与我院学生座谈,从学生的角度深入的了解了我院对教学与科研的工作。

随后,督导组对我院的本学期发展规划、规划落实情况、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培训、产教融合开展情况、教研室活动情况、课程与教学改革、毕业论文初稿等方面的材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阅检查。

检查结束后,教学督导组对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在教学运行、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培训与师资建设、教学激励、学生发展方面完成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教学督导组组长田景汉表示,文学院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思路,领导重视,队伍干练,紧扣地方特色与发展,科研成绩突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档案材料齐备,课程建设有方法,教师提升有步骤,学生管理有措施,学生论文有内涵。

王金萍副院长和于海博副院长对教学督导组此次教学中期检查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训、教学工作创新、科研训练提升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争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排头兵,不负校领导对文学院的期待!

 

教学中期检查现场

王金萍副院长就我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向教学督导组进行汇报

教学督导组与我院教师进行座谈

王金萍副院长与教学督导组深入交谈

督导组成员认真检查各项材料

督导组成员认真检查各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