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10:48:30

为规范疫情期间考试管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线上考试顺利开展,加强考风学风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6月23日下午利用QQ群会议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王金萍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本学期,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同时也采用线上考试的新方式。为了扎实做好期末线上考试工作,我院于6月23日特地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在会议中,王金萍院长参照《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核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线上考试流程,从平台使用、考试准备、考试实施、命题阅卷、在线监考、成绩登统、考试材料导出、学生考试操作等诸多考试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王金萍院长在会议中要求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要从考试命题、考试组织,层层把关,要安排到位、检查到位,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针对命题内容,王院长特别强调:此次考试要强化过程考核、强化应用考核,考试内容要与师范专业认证要求高度一致,充分考虑到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要根据新情况采取适当形式,考试形式应符合实际情况;要研究性开展考试工作,高质量完成考试工作,做到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同质等效。

孔令升书记在会上要求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考前做好线上考试模拟演练,确保试卷命题、考试、阅卷和成绩管理等各环节的安全,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并鼓励授课教师创新考核方式,综合应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注重考核学生独立思考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开展多元化考核。

    各位辅导员老师6月24日在线上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期末考试相关政策文件,结合以往因考试作弊受到处分的案例,帮助学生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表扬了同学们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诚信表现,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同时,考试临近,督促同学们做好期末复习的规划把知识点弄清弄懂弄透希望大家认真准备,抵制侥幸心理,拿出真才实学,营造良好考风考纪,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线上考试是我第一次以线上模式进行的大规模考试,为我本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做法,同时能够积累丰富的操作技巧与考务组织经验,也为我校日后探索线上教学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实际应用参考。同时,我院各教研室主任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会按照学院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各个在线考试系统的功能与实现路径,认真总结在线补缓考以及移动开发应用技术课程在线考试的工作经验,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学院大规模期末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