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期末考试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4:48

6月29日,文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期末考试正式启动,此次期末考试涉及15个班24个科目,共设置了49场次,文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考前准备及监考工作。本学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我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线上考试”工作,检验一个学期的“云课堂”教学成果,期末考试全部采用线上方式组织进行考核。

    本次考试,我院采用“雨课堂+QQ群+腾讯会议”的考试方式,每个考场由考试科目的任课教师负责收发试卷,同时根据学生人数由两至三位监考老师负责组建考场和监考,确保一名监考教师负责20-30名考生,实时监控考生答题情况,并将考试要求等信息发布到考试监考的腾讯会议室,保证考场秩序和考试的公平公正。老师们都在办公室通过云端进行监考工作,相互监督,做到精准监考,随时语音提醒,保障云考场的可视化、可信度。整个考场秩序良好,线上的教师认真负责监考,云端的考生聚精会神作答,考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监考老师也会迅速解决,考试过程较为顺畅。


考试期间我院期末线上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教辅人员协调一致,对当天11场线上考试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巡查。巡查发现,我院虽然是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线上考试,但各教研室和广大教师充分落实了各自的主体责任,线上各考场组织有序,主考老师和监考老师都能按要求履行考试职责,同学们基本保证了双机位考试,无违纪现象发生。


此次线上考试,对教师来说,是教学能力和成果的检测,对学生来说,它不仅需要以往在学校的专业素养,这更是对一名学生综合素质、自律能力、自我约束力与执行力的全方位考察本次线上期末考试是我第一次新的尝试,考试结束后各教研室将立即组织评卷、阅卷工作,并对本次线上考试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在后继的考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利用好在线考试平台、充分发挥我院教师的组织和创新水平,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线上考试工作。同时希望此次线上考试,能够促进未来我院教学信息化工作发展,为日后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