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长为2020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讲
发布时间:2020-10-15 10:29:36




    2020年10月9日,文学院院长王金萍于齐越楼二阶梯教室为2020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特性,以便明确目标,制定职业规划,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



    讲座伊始,王金萍院长向文学院新生介绍了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文学院的教师照片并做了精短介绍。讲授中,王院长更是将大学四年进行了明确的概况总结。在大一应积极融入集体,发展多面才能,参加社团活动,锻炼和提高自己。大二要做好学业规划,聚焦发展方向,认真学好专业课和公共课。第三年需要夯实基础,形成自身优势,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最后一年,一路挑战打通关,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扎实的信心。在授课的最后,王金萍院长亲切地给予新生鼓励,让2020级文学院新同学对未来四年的成长充满自信。



    现代诗人张群曾说,“青春的实质是充实;青春的诗意是浪漫;青春的证明是无悔。”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只有走出迷茫,确立目标,为了目标不懈奋斗,真正的大学生活才有意义,也只有这样,生涯规划这个问题才会得以完美解决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王院长的讲话对新生未来职业选择与生涯规划上起到了很好地引导作用。希望文学院同学们珍惜四年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