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反间谍安全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6:41:10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协助反间谍工作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2020年10月27日,文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于齐越楼第一阶梯教室开展以反间谍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旨在使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激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于保卫国家利益的活动中。

在孙梦桐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有关公民责任和义务的法律条文,法律要求每一位公民都应提高眼力,辨别生活中侵害祖国利益的行为,举报间谍行为。

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发表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看法,讨论了发现间谍行为后的具体做法。班会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达到了全员知晓、全员参与的目标。

反间谍法是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保障,既有重要现实意义,又具有深远历史意义。文院学生一定要以法律为武器,为推动反间谍等各项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