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魅力汉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9 15:31:21

2020年11月8日,文学院于文科楼一阶梯教室组织开展“魅力汉字”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郑州大学张素凤教授,由文学院院长王金萍主持,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语文教育专业以及2020级专接本学生参加,旨在让学生感悟汉字的深厚底蕴,体验汉字的神奇魅力,在为2018级同学提供论文选题借鉴的同时,也为学生的实习工作打开一扇窗。

 

张素凤教授从汉字三要素、字理分析在字词教学中的应用方面为大家讲解神奇的汉字,用妙趣横生的语言,旁征博引,让我们感受到了小小汉字蕴含着的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每一个汉字都有着深厚的底蕴。汉字的美,美在其形、其声、其意上,是我们中国人用汗水和智慧创造的精华,是中华民族带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此次讲座不仅凝结着张教授对汉字的理解和思考,同时也让学生对汉字的了解不再是浮于表面,而是深入汉字的内涵,成功点燃了文学院学子对汉字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