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胜利,持续长征 ——赵振岗部长在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3:40

    为让青年大学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2日,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以《敢于胜利  接续长征》为题,到我院包联班级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宣讲活动。



    赵振岗部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组织的历次党内主题教育活动讲起,结合近代以来,中国众多仁人志士为人民解放和民族复兴而奋起抗争的历史,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要求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振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敢于胜利,接续长征”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责任,从救亡图存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我们的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长征,夺取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实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折。

 


    赵振岗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以史为鉴,以史明今。要充分认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的伟大论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赵振岗指出,建党100周年,我们建成了小康社会,再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我们将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小康到复兴又是一次长征,在这次伟大的长征中,同学们风华正茂、正当其时,每位同学都应在这次长征中坚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坚定敢于胜利的信念,用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夺取这次伟大长征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