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3年秋季援疆支教6人获评优秀实习生及优秀实习教师
发布时间:2024-03-04 08:21:43

青春奉献共筑梦,不负使命载誉归。“用四个月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经过一学期的教育实践磨砺,文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援疆支教团队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在这一学期的支教活动中,文学院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教务处工作部署下,汲取以往经验,克服困难、战胜挫折,逐步摸索出新路径,奋力将文院青年支教事业推向新高度,为年度支教服务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支教活动中,我院20名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承为疆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远赴新疆轮台参与支教服务,支持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自身也得到了深刻的淬炼,厚植了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情怀,培养了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本领。其中宋腾傲、梁晓晴(证书在宿舍,开学后补拍)、苑姝祺、石珉月、朱红丽、杨雄腾等6名同学被实习学校评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教师”,获评“优秀实习生”人数占比30%。





















实习支教工作是一个大舞台,生动展示了文学院学子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实习支教也是一场接力跑,当代青年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用实际行动续写民族团结的精彩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学院支教团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教育战线上矢志奋斗、埋头耕耘,青年学子支教培育活动也在稳中向好逐步推进。



未来,文学院支教团队将继续厚积薄发,聚焦“一院一品”打造文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品牌,通过“老师为学生画像”方式,深度挖掘支教典型,凝练出“重品德、肯吃苦、善钻研、业务精、能力强、上手快”实习实训人才特色,打造“学生职业定位明确”、“政治站位高”、“时代特色鲜明”错位发展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答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卷,平稳传递文学院支教团队这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接力棒”,谱写文院青年支教事业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