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于海博教授《唐代百戏研究》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4-03-11 08:11:25

近日,由文学院教授于海博申报的科研项目《唐代百戏研究》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这是沧州师范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





图片


于海博,女,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2013年入选沧州市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5年入选沧州师范学院“教学名师”,2019年入选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于海博老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唐代百戏及其相关文学文化和杂技表演艺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图片
图片


于海博老师深耕唐代百戏及其相关文学研究,在对唐代百戏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资料搜集整理工作的同时,还考察了唐代百戏在唐诗、唐代文赋及唐传奇中的映现情况,用多年的研究成果揭示了唐代百戏与文学之间相互依存、影响的关系。目前,唐代百戏的研究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于海博老师十年磨一剑,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终于课题喜获立项。这既是对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文学院教育科研工作的一大亮点。后续,学院将努力搭建平台,积极为老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力求开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