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生教育实习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18:27:00

8月31日上午,文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实习筹备会,对即将到来的本科生实习工作做好安排。会议由吴艳华院长主持,文学院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于海博副院长对实习基地联系情况、实习指导教师分配情况以及实习动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做了具体汇报:本次参加集中实习的学生共47人,目前暂定沧州市第五中学、第八中学、第十三中学、第十四中学、第十五中学、沧县姚官屯乡前李寨小学、南皮寨子镇中心校7所实习学校;带队教师包括张海燕、范铮、王桂珍、李艳、刘晓华等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目前带队教师与相应的参加集中实习的学生之间已通过各种形式展开工作,如座谈交流、建立微信群等,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实习动员大会也已完成筹备工作,定于本周五上午召开。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吴润和张雅洁两位老师汇报了各项实习材料的准备情况,实习期间的资料填报要求也已详细布置给学生。吴艳华院长强调,集中实习带队老师一定要做好业务指导,不能流于形式;要提前与实习学校建立联系,密切沟通;要关注集中实习学生的饮食交通等各项事宜,确保安全。牛秀奎书记进一步要求,对于未参加集中实习的102名自主实习学生,也要进行周密的安排和管理,不能放任自流,无论采取何种方式,都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筹备会的召开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责任,为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