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学子,传播大爱——记赵娜同学王国针小学实习温暖录
发布时间:2018-11-15 09:00:00

    我们总说要有一个有意义的青春,同时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样的青春是有意义的青春。

    赵娜,文学院17级专接本学生,2018年9月10日――2018年11月8日前往沧州市南皮县寨子镇王国针小学实习。

    在那里,她结识了一群让她心疼又喜爱的孩子们。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
    赵娜在实习日常的相处中发现她们班的班长刘厚才作业字迹混乱,她不经意间问起才知道他父母离异,没人照顾。对此赵娜感到十分心疼,并告诉他,如果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她,她教刘厚才。从那以后,赵娜会在各种生活细节上照顾班长刘厚才,比如头发长了要剪,过冬要买棉鞋等等。随后赵娜又了解到他们班十个人里就有两个人父母是离异的,她想弥补这些孩子内心缺失的爱,就有了自掏腰包为孩子们买过冬物资的事。

 

 

    在我们的了解过程中,赵娜表示她并不想很高调,她说:“我只是在做我认为对的,有意义的事情。我并不觉得这件事有多么伟大,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环境中,所以,我想让我的孩子们也有这样的温暖。”
    赵娜的实习期结束时,班上的孩子们用一张张小纸条写下了对她的不舍,歪歪扭扭的字体中可以看出孩子们对她最纯真的喜爱与不舍。在孩子们看来,她既是老师,也是亲人。在实习单位的表扬信中写到“不是班主任胜似班主任”一句简单的话语透露出对他极高的肯定。

 

    赵娜实习期间无偿帮助学生的事情被大家知道后,感染了许多文院学子,15级汉语言刘文婷等同学发起了爱心接力,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为南皮县寨子镇王国针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书本,带去了温暖。

    你心里有光世界就还你以明亮!行为师范,为人师表。文院人以独有的精神发扬大爱精神,愿每一位学子可以像赵娜一样无私奉献,温暖他人

 

文:文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