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感和博爱点亮学生的心灯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0:00

--我们的榜样赵娜专访

 

 

每个人都在生活中努力拼搏、奋斗、追求、力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都希望自己能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对师范学子而言,追求教育则是人生价值所向。

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接本班赵娜同学的人生追求便是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与博爱的温暖。

王国针小学写给赵娜的感谢信

 

赵娜同学在2018年9月10号至11月8号进行实习工作。在实习过程中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并在实习期结束过后仍心系孩子们,给他们寄去棉衣棉鞋。送予孩子们冬日的温暖。

据小编采访得知,赵娜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2017-2018年度获国家助学金、2017-2018第一学期校级二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等。

让我们一起来听一下赵娜同学在实习中的感受吧。

小记者采访赵娜同学

 

:师姐你好,我们都知道良好习惯对于孩子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而你带的班里的孩子都很有礼貌,学习刻苦。你是如何对孩子们学习兴趣以及习惯进行培养的呢?

:我教授二年级的课程。二年级的孩子活泼好动,很难自己形成一个好习惯。这时就需要老师有更多的耐心,我大部分时间待在教室里,有时候下课也不回办公室。这些零碎的时间可以跟孩子们聊聊天,问问最近有趣的事,从而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喜欢这个老师的同时也喜欢听这门课。

 

:是的,只有激发孩子的积极性才可以更好的教学。那么请问这一次的实习经历中带给你印象最深的集体活动是什么?

:说到集体活动就是我们的体育课了,孩子们喜欢上体育,带着孩子们体测,教孩子们做热身运动等等,集体活动是拉进师生距离的好机会。我珍惜和孩子们待的每一天,记得每个人的名字,记得每个人的性格,我把孩子们当作家人。

 

:因为把孩子们当作家人,所以在实习归校之后,还为班级里的孩子们寄去冬天温暖的衣服和鞋子,你是这样考虑的吗?

:是的。当时在小学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我也没多想,就想让孩子过个暖冬,我闺蜜和家人也特别支持我,感谢她们。

 

:朋友与家人真的是对一个人有很大的影响力啊。师姐,对于寨子镇王国针小学校长等教师给学校对于你实习过程中的肯定以及感谢信你有什么感想吗?

:首先谢谢王国针小学的校长和每一位老师对我的肯定,这封感谢信特别出乎我意料,我没想到校长和老师们居然知道了,还给我写信表扬我。其实特别小一件事,别人有难就帮一把,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

 

:师姐在校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我想问问你是如何平衡学校教学工作和自己专业发展两者的关系的?

:成绩优异这个谈不上,有点过奖了,我觉得是把自己的专业所学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工作中,把理论的东西变成实践,这是一条需要摸索的路,中间可能会失败,不怕,失败了就换另外一种方法。

 

:你对在校同学们有什么学业规划建议或者学习方法吗?

:放平心态,不忘初心。学弟学妹们,这是你们最宝贵的时光,用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这次采访中,我还意识到,师者更是用情感与博爱点亮学生心灯的点灯者。教育是一项事业,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光去钻研、去感悟、去提升。如果同学们未来选择教育,更应该做到师姐所期望的那样,不忘初心,不负时光。

希望大家有一天能如自己所愿,让自己的生活闪耀美丽的光彩!

 

 

 

文字编辑:王颖

指导老师:孙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