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1:07

    2021418日,文学院书记孔令升、辅导员丁咚老师、训练教官与2020级全体学生于齐越楼一阶梯教室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旨在为军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开始前,学生们依次排队领取军训服装,现场排成一列纵队有序进行,他们互相交谈,对于马上到来的军训生活既忐忑不安,又无比的憧憬。



    领完服装,同学们陆续回到齐越楼一阶梯教室,开始正式的军训动员大会。文学院书记孔令升亲临军训动员现场并讲话,指出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中可能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但更多的还是飘扬的歌声,和欢乐的笑语。



    此外,孔令升书记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以昂扬的士气完成各项训练科目,以优异的成绩向领导老师汇报。二是希望大家在军训期间,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队列训练、内务训练,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和作息时间,力争取得最佳的训练效果。



    随后训练教官宣布军训期间卫生管理和纪律管理条例,对组训和参训人员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歧视、不迁就,并及时解决同学们训练中的难题,以提高学生们的体能素质和综合能力。鼓励学生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安全圆满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之后2020级辅导员丁咚强调,军训是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的客观要求,也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形式。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纪律,团结协作,共同以出色的表现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丁咚老师为各班班委进行班干部军训动员会,嘱咐各班班委在军训期间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并时刻关心学生的动态,发现学生不舒服或者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老师,保证军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