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我们在行动之——文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16:37:05

    为帮助同学们解答关于教资考试的疑惑,更好地为教资考试做准备,2021年5月23日晚,文学院于齐越楼一阶梯教室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交流会,往届成功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学生代表李正阳、刘晓静、杨宝华、李晶、高俊莉应邀参加,为同学们明确备考方向,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正阳为同学们介绍了高中语文面试的整体流程及前期准备,侧重讲述了试讲环节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举例说明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


 

  刘晓静为同学们介绍了高中语文的笔试经验,强调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教育知识基础和自身学习习惯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


 

   杨宝华为同学们介绍了初中语文的笔试和面试技巧,提醒同学们要强化自身教学技能,并点明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刷题的重要性。

 

    李晶为同学们推荐了小学语文教资考试的复习资料和真题模拟卷,系统地为大家梳理考题类型,点明试卷中的拿分点。

 

  高俊莉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学习计划,要大步规划、小步落实;告诉同学们要培养辩证思维,在思考和回答问题时要注重整体,避免片面化。



    在精彩的分享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李正阳师哥及李晶师姐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针对教资备考的时间及教资考试过程中出现失误状况时应如何应对做出解答,使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会议结束后,由大二学生代表为应邀参加会议的五位同学颁发纪念品并留影纪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教师资格证是参加教师招聘的必备证书,同时也是证明一个人是否具备教书育人资格的凭证。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指导,使同学们对教资笔试和面试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在此预祝各位同学教资考试旗开得胜,顺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