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我们在行动之——文学院召开“参军报国,无上光荣”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6:49:36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和军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文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鼓励同学们应征入伍。2021年5月24日晚,于齐越楼一阶梯教室召开“参军报国,无上光荣”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孙玉安主持。



      会议伊始,孙玉安老师从大学生参军后的在校政策、待遇、退役后专科升本科以及考研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征兵相关政策。



      接着,2020级书法班刘奕麟、2019级专接本班李娜、刘腾结合自己的入伍从军经历发言,分享军旅生活,讲述当兵初心,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军,磨炼意志,报效祖国。



      刘奕麟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军营中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军营里淬炼最美青春。



      刘腾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军营中训练、生活的照片,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军队生活中的艰辛,让同学们明白正是这份不畏艰难的精神锤炼了自己的意志,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绚丽多彩的一笔。



      李娜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的原因及在军营中的趣事,鼓励同学们追求先进、携笔从军、筑梦军营、报效祖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无畏投身国防,挥洒热血青春。本次动员大会使文学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意识,并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青春梦融入强兵梦,争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为强军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