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手投足讲礼仪,为人师表树形象 文学院召开文明礼仪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0:18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它不仅反映了一个人内在的气质风度、阅历见识、道德情操、精神风貌,还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外在形象。为了创造一个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校园文化环境,使人人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习惯,20211020日,文学院组织2021级各班分别召开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人无礼,无以立。各班班长从三部分入手,即什么是文明礼仪、校园礼仪、校园文明规范及古代文明礼仪,向同学们讲述了文明礼仪在我国的悠久历史,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学习如何约束自身行为,维护校园文明环境,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此外,班会采用有奖问答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固牢大家的记忆,题目从简到难,从《论语》到《孟子》,从拱手礼到座位如何体现长幼次序,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把礼仪知识深深刻入脑中,提升自我文明素养。

最后,各班同学庄严宣誓,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承诺做到时刻遵守礼仪规范,做文明大学生,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在各班班长的组织领导下,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对于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更要在行动中出现。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世纪、新时代的文明之星,让文明与沧师学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