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养 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4-03-01 20:48:00

精彩社团展   绚丽文化节

我院举办社团文化节

     10月25为繁荣校园文化,打造精品社团,我院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楼前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西峰,院长刘树桢,党委副书记赵铁生,副院长胡连利、牛芙珍、王双库、孙金强,工会主席张月德,财务处长庞若通等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文艺表演。共青团沧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奕霖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全院4000余名师生观看了开幕式及社团超市活动展示。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共展出精品社团70余个。活动的主题为“打造精品社团、繁荣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气氛、助推师院发展”。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各艺术社团的成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具有地方特色的武术表演、舞龙舞狮节目,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富有时代风格的街舞、流行歌曲和他台走秀则表达出对社团文化节顺利举行的美好祝愿。大学生舞狮社、大学生艺术团、传统文化者协会等社团表演的十多个节目,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院领导绕场观摩了70多个参展社团,并对社团内容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鼓励各社团成员切实坚持“服务学生生活、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宗旨,把社团越办越好。在英语系9个社团前,院领导认真倾听各社团解说员的讲解,频频点头。刘树桢院长对英语系学习辅导社尤为关心,他微笑着对社团成员说:“无偿家教这种活动方式很好,同学们要坚持传承下去,发挥师范院校的优势,为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据悉,本社团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将举办“喜迎党的十八大——最初的梦想”系列征文、校园歌手大赛、校园主持人大赛和“唱响师院——柯红演唱会”等大型活动。

自升本以来,我院社团规模日益壮大。目前正式批准的学生社团近百个,涵盖思想教育、学术科技、文艺体育、环境保护、公益服务等领域,形成了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繁荣景象。现涌出大学生艺术、青春年华、校园广播站、科普协会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学生社团。我院学生社团以其独具特色的魅力,融思想、艺术、趣味等为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数千名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大学生社团活动已经成为我院大学生培养兴趣爱好、延伸求知领域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

 

20121120 校报第5期 齐钰 韩晓亚 闫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