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名师摇篮班学生聆听国培骨干教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8 10:15:00

117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正在我院参加2017国培计划小学语文“培训者培训”的两位小学一线骨干老师——黄骅市东高头小学的王丽老师和黄骅市白庄中心校的孙竞一老师在齐越楼204为第三届名师摇篮班做讲座,讲座由名师摇篮班负责人王桂宏教授主持。

王丽老师从教师要走进学生心灵、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教导孩子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三个方面,同名师摇篮班的学生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让学生了解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需要具备的素养。被评为“黄骅好教师”、“黄骅好人”的孙竞一老师以其率直幽默的语言诠释了教师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引导者、母亲和学生三个角色的综合,要学会适时转变自己的角色。

王丽和孙竞一两位老师将丰富的经验传授给名师摇篮班的学生,使学生受益颇多,王桂宏教授也希望学生能够在此次讲座中吸收精髓,总结经验,为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促进名师摇篮班学生与一线骨干教师“搭桥”互动,是文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我院会继续推进,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