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骨干教师再临文学院名师摇篮班
发布时间:2017-11-15 08:27:00

1114下午文学院名师摇篮班学员再次迎来了和一线骨干教师面对面的机会,文学院邀请正在我院参加2017国培计划“小学语文培训者培训”的小学一线骨干教师——廊坊市大城县孙毅小学的吕菲菲老师在齐越楼204为第三届名师摇篮班做讲座,讲座由名师摇篮班负责人王桂宏教授主持。

吕菲菲老师的讲座分为“责任与激情——我的语文教学成长小记”和“整本书教学与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两个主题,分别从教学心态与阅读教学方法两个方面与名师摇篮班学生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

在教学心态上,吕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教学经历,希望学生们可以把握三个点,即群生、虚心、有节。在群体中不断学习其他教师的经验,并虚心求教,在总结、反思中不断积累,慢慢地获得成长。她同时鼓励学生们在参加工作后,要多参与微课比赛、课件比赛等活动,在比赛过程中不断进步。在阅读教学方法上,她提倡在教学中不要只局限于单篇阅读,而是从整本书出发,通过运用求同、比异、整合、判断的阅读策略,系统地扩大阅读空间,使小学生习得有效的阅读方法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吕菲菲老师怀抱着一份对教育事业的大爱,无私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名师摇篮班的学生,学生们在与一线教师的互动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