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特邀李学红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0 10:37:00

11月18日,文学院特邀河北省教科所语文教研室主任李学红为文学院国培学员及名师摇篮班学生做了题为“立足核心素养,重构语文课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名师摇篮班负责人王桂宏教授主持,文学院全体国培学员及名师摇篮班学生到场聆听。

李老师结合《语文课程标准》讲授了“统编本”语文教科书的编写理念和主要特点,诠释了在语文教学中各个年级应遵循的指导思想、工作理念以及课程目标,并结合具体统编本中所选篇目进行授课指导,为大家展示如何达到对学生朗读能力、口语交际能力、概括能力等语文综合素质的提高。李老师还为学员们亲自示范了一堂作文课中的“头脑风暴”,分享了自己的语文教学工作上的实例,帮助大家积累经验。

李学红老师将最前沿的教育信息传递给国培学员及名师摇篮班学生,使大家对语文教学的认识更深入、更科学。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够在以后的教学实践厚积薄发,游刃有余。